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今年接连发生较大事故 中国铁建被国务院安委办约谈

2018-07-05 0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7月3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国务院安委办约谈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及相关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主约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约谈。

国务院安委办认为,今年以来,中国铁建接连发生建筑施工较大事故,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牢,施工现场管理不严,违规违章行为治理不力,反思和吸取事故教训不深刻等问题。

付建华要求,中国铁建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事故多发的根源,针对性地落实整改措施。要强化“红线”意识,把握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狠抓责任落实,通过考核、追责等措施,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基层项目部;要高度重视复杂地质条件下施工安全风险管控,强化技术性保障措施;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肃查处“以包代管”和违规违章行为;要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扎实排查治理施工现场各类隐患;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