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456个基点 创近一个月最高值

2018-08-28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456个基点 创近一个月最高值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夏宾)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8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调456个基点,报6.8052,逼近6.8关口,创近一个月最高值。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张云摄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自8月24日中国官方确定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价行重启“逆周期因子”之后的连续两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均出现上调,累计涨幅达658个基点。

截至北京时间28日10时,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相比8月24日的开盘价分别有超600、900个基点的上涨,离岸人民币则一度涨破6.8,报6.7904;美元指数跌破95,报94.82。

兴业研究分析师郭嘉沂认为,过去两周美元指数一度逼近97关口,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适时表达弱美元偏好,成为美元指数走弱的契机,期间离岸流动性被收紧造成离岸人民币汇率带领在岸人民币汇率升值,而中国宣布重启人民币中间价“逆周期因子”,人民币相对美元随即加速升值。

郭嘉沂表示,外汇逆周期调控政策全面回归,在基本面未发生显著变化情况下,当前汇率由单边行情转为顶部震荡,应警惕人民币超预期升值风险。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认为,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的运行由基本面内生驱动,有效汇率向反映内外宏观相对位置的合理均衡水平趋近;短期而言,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市场与央行博弈的结果,会呈现出不同的阶段性特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