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涉嫌发布杭州全城捕杀流浪犬等谣言 两造谣者被拘

2018-11-19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杭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日,针对杭州有关不文明养犬的专项治理行动引发网上关注和讨论,两名网民因涉嫌发布相关谣言,被警方依法分别作出行政罚款500元并具结悔过和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介绍,最近,针对杭州有关不文明养犬的专项治理行动引发网上关注和讨论,其中既有网民朋友发自内心的对狗狗的关切、焦虑,也不乏无中生有的捏造事实,别有用心的抹黑歪曲。警方核查处置了一批谣言,并公布了两则典型案例:其中,一人在微博声称杭州全城捕杀、虐杀流浪动物,一人称警察暴力打狗。

目前,二人分别因涉嫌发布上述谣言,而被警方查处。根据其情节轻重、影响大小及悔过态度等因素综合考量后,警方对二人依法分别作出行政罚款500元并具结悔过和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称,对网络谣言,将继续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对造谣者坚决说“不”。希望各位网友尊重事实,理性上网,不信谣更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乱象,切实维护好网络空间的清朗秩序和杭州这座美丽城市的良好形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