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酸碱体质为假 淘宝还有月销上千“碱性备孕药”

2018-12-02 15:09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近日,“酸碱体质理论”提出者罗伯特·杨被美国法庭判处赔偿一位癌症患者1.05亿美元,并当庭承认“酸碱体质理论”是个骗局。

然而,在中国,这一理论及衍生产品几乎未受影响,依旧大行其道。事实上,在中国,“吃碱性食物生男孩”的说法,比罗伯特·杨的酸碱体质理论流传更广。

记者就发现,一些线上网店和线下实体药店还在售卖“碱性备孕”产品。这些产品号称可以调节身体的酸碱度来控制生男生女。事实果真如此吗?

“碱性备孕”产品还热销吗?

在淘宝网上输入关键字“碱性备孕”,搜索结果多达100页。

进入一些网店可以发现,不少商家使用“为家添一个小男子汉”“活泼男宝更爱碱性妈妈”等宣传语,暗示产品可调节身体酸碱度对生育“人工干预”。

一瓶促销价358元,需连续服用2-4个月,最少花费700元以上。售价不低,买家却不少,某款“高碱片”月销量高达1470。

线上卖得热乎,线下的情况又如何呢?在杭州的一些品牌连锁药店,记者并没能找到类似人工干预生育的药品。

不过,在位于杭州建国北路上的一家药房,店员向记者推荐了一款“碳酸氢纳片”,说可以帮助怀上男宝。不过,药品说明上写着这款药是用来“缓解胃酸过多引起的胃痛、胃灼热感、反酸”的。

婴儿性别靠调节身体酸碱度的说法是否有依据,记者来到了浙一医院的妇产科门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