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方报告无端鼓噪中国威胁

2019-01-19 11:36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7日表示,美国防部发布的《导弹防御评估报告》该报告无视和平与发展时代主题,充斥冷战思维与零和博弈等过时观念,渲染地缘政治对抗和大国竞争,无端鼓噪中国威胁。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华春莹。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有记者问:美国防部17日发布了《导弹防御评估报告》,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告。该报告无视和平与发展时代主题,充斥冷战思维与零和博弈等过时观念,渲染地缘政治对抗和大国竞争,无端鼓噪中国威胁。美方举动毫无建设性,将损害地区和平与安全,影响国际核裁军进程,引发军备竞赛,破坏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华春莹指出,中方一贯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导弹扩散问题,反对以牺牲他国安全利益换取自身安全的做法。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在战略力量发展方面始终采取极为克制的态度,无意也不会对包括美方在内的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我们奉劝美方摒弃冷战思维,从维护全球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大局出发,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以实际行动维护国际和平与稳定。”华春莹强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