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统计局局长回应出生率下降:人口数据不是只看一年

2019-01-21 15:25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1月21日,国新办就201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针对近期大家关注的人口增长率、出生率下降现象,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回应称,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已经很清晰地表明,2018年中国不仅人口在正增长,出生人口数量也是比较大的,1523万人,这个数据还是很可观的。至于人口增长率、出生率有所下降,人口的数据不是只看一年,要长期观察,历史上我们有过人口高峰,现在人口的结构变化也是自然而然发生的。所以,不必过度解读。人口结构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发生变化的。我国人口红利仍然存在,劳动力资源近9亿人,有一些波动,但这个规模仍然巨大。我国劳动参与率在世界上不算低,我们9亿人当中有7亿多在就业,还是有空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