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又来碰瓷?美国两艘驱逐舰闯入中国南沙岛礁12海里

2019-02-11 15:19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美国人又来“碰瓷”了。路透社11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两艘美国驱逐舰当日闯入我南沙美济礁12海里范围。今年1月7日,美国海军“麦克坎贝尔”号军舰未经中方允许,曾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方随即派出军舰军机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予以警告驱离。

路透社11日没有在报道中透露闯入我南沙岛礁12海里的美军驱逐舰具体是哪两艘,但表示此举很可能激怒中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透露,此次前往南海的是“斯普鲁恩斯”号驱逐舰和“普雷布尔”号驱逐舰。

资料图:“斯普鲁恩斯”号驱逐舰

资料图:“普雷布尔”号驱逐舰

上个月7日,美国海军“麦克坎贝尔”号军舰未经中方允许,曾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当时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中方随即派出军舰军机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予以警告驱离并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相关国际法,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