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京东金融侵犯用户隐私?两度否认上传用户敏感图

2019-02-18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在微博发布质疑京东金融侵犯隐私的视频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8日电(谢艺观)16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中称,京东金融APP会获取用户的敏感图片并上传。随着事件的发酵,京东金融两度发布声明进行澄清,否认上传用户敏感图。

在网友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京东金融App在后台运行时,网友打开银行App界面进行截图后,随后在京东金融App的文件目录下,就找到了这张界面图片。

对此,京东金融方面16日回应称,我们坚决维护用户信息安全,绝不会收集未经用户授权的任何信息。网友视频里的截图是该提示图片在手机本地的缓存。缓存图片只存储在用户本地手机设备內,仅供用户本地操作提示,不会上传到京东金融后台系统。图片只在用户选择发送客服后才会上传服务器,京东金融后台系统才会看到图片。

随着事情的发酵,17日,京东金融再度发布声明,在声明中,京东金融公布了当前的排查结果:

1、安全技术团队对所有版本的京东金融APP进行排查后,发现安卓系统上的App5.0.5以后的版本存在该问题,并已定位问题且下线修复。

2、此次技术问题涉及的新增缓存图片仅存在用户手机本地,京东金融App坚决没有对用户照片和截屏进行私自上传,也对该功能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未发现任何一张未经授权的图片被收集。

京东金融同时表示,18日会邀请权威官方机构对京东金融App进行全面的安全性检测,并承诺未来每季度进行权威官方检测,及时公告检测结果。(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