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济泰高速明年通车!串联济泰各景区 省内颜值最高

2019-03-10 09:5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9:30,由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和济南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打赢交通枢纽攻坚战,争当省会建设排头兵”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凤鸣路工程现场(凤鸣路与经十路口南行约2公里)举行。记者从仪式上获悉,济青高速和青兰高速确保年内通车,济泰高速和大东环则全力加快推进,计划2020年通车。

济青高速通行能力将提高一倍

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济南段:起点位于历城区济青高速公路零点立交处,终点位于章丘区济青高速公路济南与滨州邹平交界处,全长51.18公里,其中历城段23.8公里,章丘段25.58公里,高新段1.8公里,估算投资58.1亿元,沿途穿越12个街道、88个行政村,济南段征地面积3340亩。

IMG_0901.jpg

据悉,在济广高速公路小许家枢纽互通立交至零点立交段设置高架桥。根据现有公路限制条件,设置两段高架桥,分别是小许家高架桥(2758.12米)、华山高架桥(4365.12米)。工程计划2019年12月底建成通车。

具体来看,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小许家以东路段计划7月底建成通车,小许家以西路段年底建成通车。济青改扩建自2016年6月开始施工,完工后济青高速的通行能力也将比之前提高一倍。

青兰高速跨越黄河,玫瑰阿胶增添外运通道

青兰线泰安至东阿界(含黄河大桥)段高速公路工程:该项目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路基跨度34.5米,双向六车道,全封闭立交。济南段全长24.33公里,概算投资约25亿元,工期4年,设孔村枢纽立交和平阴西互通立交,黄河特大桥1座、大桥6座、养护工区1处、停车区1处、匝道收费站2处。青兰高速主线将于2019年6月竣工,9月份全线竣工通车。

IMG_0902.jpg

项目建成后将为济南再添一条干线高速,对完善全省乃至全国的骨架路网结构布局,加快山东中西部发展,拓展山东沿海港口经济腹地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解决平阴对接鲁西南有路无网的问题,进一步改善平阴县招商引资环境,为更好地向外推广玫瑰、阿胶两大特产提供更坚实的公路交通保障。

济泰高速将成为省内最具颜值高速公路

济泰高速济南段,线路全长24.6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50米。新建隧道5座、互通立交3处、主线桥梁13座。途经济南市市中区、南部山区管委会3个街道办事处、23个自然村。概算投资55.439亿元,建设期42个月,预计2020年通车。

u=3988297846,3016909779&fm=173&app=25&f=JPEG.jpg

济泰高速通车后,首先能够缩短济南到泰安之间的开车时间。济泰高速全长55.9公里,限速120公里/小时,理论上28分钟就能跑完全程。也就是说,从济南南绕城高速收费站到泰安徂徕镇半小时就能搞定。

济泰高速通过济南南部山区的仲宫、柳埠以及西营,沿途有锦绣川、红叶谷等风景区,在泰安市境内途经泰山景区、徂徕山汶河景区,一路绿色,可算得上是省内最具“颜值”的高速公路。

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射四线,对省会城市圈经济发展具有促进作用。济泰高速将实现与二环东路快速路、济南绕城高速联网,增加了路网密度,完善了区域路网布局,将有效缓解京台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对济南市构建“高快一体”和“三环十二射”公路网意义十分重大。

相关链接:

绕城高速大东环明年底通车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段项目:主线全长23.58公里,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概算投资44.04亿元,起点位于青银高速与济广高速连接的唐王枢纽立交,终点位于章丘区曹范街办北曹范村西南的京沪高速,项目总工期36个月,计划于2020年12月份建成通车。(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李璐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