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商标审查周期压减到5个月

2019-03-11 14:29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3月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说,去年国家知识产权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压减审查周期提高审查质量,例如加强审查员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审查力量、审查队伍建设,提高审查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了审查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建设了智能审查系统;进一步优化审查工作的管理流程,采用了短周期的观念,精细化审查流程,提高质量和效率。同时进一步创新审查工作的思路和模式,引入了集中审查的模式和加快审查的模式。

"目前商标的审查周期已经从8个月压减到6个月以内。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年底前,把商标的审查周期从6个月进一步压减到5个月,高价值在去年压减了10%的基础上,再压减15%以上,更好满足社会需求",申长雨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