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工商总局回应"延发商标注册证":5月底前全部发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6-04-19 14:33:20 字号:A- A+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袁晗)在今天的国新办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有关商标局商标注册证延发和商标注册证明办理时间长的问题,对此,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表示,对延发的商标注册证,目前商标局正在组织加班加点,24小时不停,确保5月底以前全部发放到商标注册人。

     刘俊臣说,昨天我们商标局局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比较具体地说明了这个事情的情况和下一步打算,我在这里想做一些补充。4月7日,媒体报道了工商总局商标局商标注册证延误发放的问题,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工商总局以这次事件反思总结教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我们工作责任感,改进机关作风,更好地为商标申请人服务。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正在落实。一是坚持开门整改,目前商标局正在广泛听取企业、中介机构和专家学者的意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延发的商标注册证,目前商标局正在组织加班加点,24小时不停,确保5月底以前全部发放到商标注册人。

     第二,认真总结这次事件的教训,现在我们正在组织商标局和商标评审委员会全面梳理商标注册的工作流程,该简化的简化,该取消的取消,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以方便申请人为原则,对各项工作提出改进措施,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改革的简化措施将会陆续发布。

     第三,进一步完善商标审查的体制机制,进一步缩短商标注册审查的周期,来满足社会公众方便、快捷地获得商标申请注册的实际需求。

     第四,从根本上来讲,要进一步提升商标注册工作的信息化、电子化水平,彻底解决商标审查的时效问题,提升商标审查工作的效率。我们正在进一步论证,要逐步全部实现网上商标申请、网上注册,开展电子商标注册证书的可行性研究,为商标申请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另外,为了方便申请人和企业,有一些工作我们准备委托地方的工商部门来开展,比如说商标质押登记,去年我们做了一些试点,今年准备进一步扩大试点,把商标质押登记这项工作委托地方工商局开展,进一步方便当事人办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