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法院发文 “爱心妈妈”涉嫌敲诈勒索案延期开庭

2019-05-23 09:13 来源:北京头条
分享到:

河北邯郸武安市人民法院5月23日凌晨发布了《关于李艳霞等16人刑事案件延期开庭的情况通报》,称“爱心妈妈”李艳霞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一案将延期开庭,而按照原计划,该案将于5月23日开庭。

法院凌晨发文爱心妈妈涉嫌敲诈勒索案延期开庭

该通报称,原定于2019年5月23日9时在武安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的被告人李艳霞、许琪等16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故意伤害、窝藏一案,被告人李艳霞于5月20日书面声明解除与二名辩护人的委托关系。5月22日下午,李艳霞提出另行委托辩护人。为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杈利,我院依法决定对本案延期开庭。

法院凌晨发文爱心妈妈涉嫌敲诈勒索案延期开庭

此前,李艳霞的辩护律师之一为付建,其在5月13日曾在自己的朋友圈晒出了李艳霞案的出庭通知书。

李艳霞用名李丽娟,今年54岁,因在20余年时间里收养108余名孤残儿童,李艳霞成为全国知名的爱心人士,曾先后获得中央、河北省、邯郸市众多部门、机构授予的“爱心妈妈”、“感动人物”等桂冠,除此之外,从2008年起李艳霞连续十年当选邯郸市政协委员。

法院凌晨发文爱心妈妈涉嫌敲诈勒索案延期开庭

2018年5月4日上午,武安市对李艳霞的福利爱心村依法予以取缔,李艳霞也因涉嫌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被武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2018年5月4日和5日两天,武安市委宣传部指定信息发布平台微信公众号“新武安”先后发布多篇文章,公布了李艳霞所经营的爱心村被依法取缔的相关内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