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台风“韦帕”登陆广东湛江 广东多地现强降雨

2019-08-02 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8月1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气象局消息,台风“韦帕”1日17时40分前后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这是继1日凌晨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后,“韦帕”当天的第二次登陆,受其影响,广东多地出现强降雨。

8月1日,广州受台风“韦帕”影响,全市8区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气象部门预计,“韦帕”将以15千米到20千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于1日夜间移入广西南部市县或北部湾北部海面。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7月31日22时已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从最不利情况出发,针对风、雨、浪、潮、洪影响,按照提升一级响应标准落实台风防御措施。

受到“韦帕”(热带风暴级)的影响,从广东进出海南岛的列车、渡船从7月31日7时开始逐步停运、停航。据徐闻县有关部门统计,此次停航滞留在徐闻的车辆约230多辆,车内人员均已妥善安置。目前,琼州海峡仍处于停航状态。

8月1日广东多地出现强降雨,到1日20时32分,广东仍有多达58个县市高挂台风及暴雨预警信号,其中广东茂名电白、化州、信宜、江门开平等地发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8月1日早上,广东台山北陡镇多条街道出现严重积涝情况,部分地方水深过膝。湛江、茂名、珠海等沿海地市部分路段当天出现严重积涝。

气象部门预计,1日傍晚到2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暴雨,其中汕尾、惠州、东莞、深圳、珠海、中山、江门、阳江、茂名、湛江有暴雨到大暴雨,雷州半岛南部有特大暴雨。(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