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斥下属"丧心病狂"的厅官落马 这位女将将挑重担

2019-09-11 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一把手落马5个月后,山西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新人!

9月9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发布了任职公示,其中提到,运城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荆漂丝拟任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在荆漂丝履新前,该学院多人被查,包括担任党委书记长达8年的“厅官作家”晋原平。

党委书记空缺5个月

该学院原党委书记晋原平落马是在3月30日。

晋原平曾担任忻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常务副秘书长,2006年9月任忻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5年后任学院党委书记,担任党委书记长达8年后被查。

政知君注意到,他还是一名颇有名气的官场作家。

公开资料显示,晋原平1990年开始发表作品,200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长篇小说《生死门》《权力场》《大欲壑》(合称《世纪三部曲》)《权力的平台》《换届》,散文集《与你同行》(合作)。

其中,《生死门》一书虚构了一个名叫古华的县级市,县里有一个华北最大的厂子,耗资巨大上了一条生产线,但产品不合格。该怎么办?

该书介绍称:“书中有十几个人物:市委书记、市长、厂长、记者、作家等,他们对发生的一系列事,有各自的角度,各自的态度,作者便展现了他们的美丑善恶,表现了他们生死沉浮的人生悲喜剧。”

学院多人被查

该学院落马的,不仅仅是党委书记,比如:

2018年6月15日,学院资助中心主任邢笑被查

2018年7月13日,学院学生处原处长、资助办原主任杨万恒被查

2019年6月10日,学院护理系主任、附属医院院长郝静落马,他被指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涉嫌贪污和诈骗犯罪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披露,杨万恒和邢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部分学生干部共同骗取国家奖助学金共计人民币142.4万元。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在市纪委监委关于杨万恒、邢笑案情审查调查呈批报告上批示,“此案性质严重,手段卑鄙,人性卑劣,要一抓到底,不管涉及到谁!”

2018年12月21日,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动员会,通报杨、邢案件情况,开启警示教育活动。

“对这一案件,越是深入了解,越感到问题的严重,触目惊心、匪夷所思、不可想象。”当时的一把手晋原平曾带头反思,他说,“我们每个人都要进行深刻反思,一个小小的副科级干部,为何能如此胆大妄为,丧心病狂,甚至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

但颇具讽刺的是,仅仅几个月之后,晋原平被查。

今年8月16日,晋原平被双开,他的第一个问题便是“带坏了队伍,败坏了风气”。

此外,晋原平还被指搞封建迷信活动,向管理服务对象乱摊派购买“风水石”;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处置信访举报线索;纵容下属篡改干部档案谋取人事利益;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纪法底线失守,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谋私利送人情的工具,为他人在教师招聘、工程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等。

拟任党委书记是位女将

据公开资料显示,忻州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

在晋原平落马前,今年2月,山西省委巡视六组在该学院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会。

根据反馈,该学院问题不少,如领导班子成员原则性不强,存在乡缘地缘“小圈子”现象。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干部监督管理问题突出。少数干部对党纪国法无戒惧,正风反腐任重道远。

如何正风反腐是新一任党委书记的重任。

任前公示显示,荆漂丝,女,现任运城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拟任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她1966年5月生,今年53岁,山西平陆人,大学学历,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她曾任运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2017年10月任现职。  (撰文 余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