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江西“普高学费全免”县市再添铜鼓县 今起退费

2019-09-11 14:16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9月10日,江西铜鼓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新任铜鼓县委书记江伟斌在会上宣布,今年下半年开始,铜鼓普通高中教育全部免学费,已交的全部退还。铜鼓县成为宜春市首个实行高中教育全部免学费的县(市、区)。

铜鼓中学副校长刘强向澎湃新闻确认了上述消息,表示“明天(11日)就开始退学费”。

对于为什么决定普通高中免学费,据人民网报道,该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政介绍,对普通高中学生免学费有利于解决铜鼓贫困学生读书难的问题,有利于留住本地生源,有利于提高铜鼓群众文化素质,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促进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均衡、协调发展。

目前,铜鼓县共有普通高中在校生3355人。今后每人每年800元学费全部由县财政买单,每年总计220余万元。李政表示,本学期铜鼓中学2700余名高中生交纳的学费将在一周内全额退回给学生,退回款项100余万元。

据刘强介绍,目前铜鼓县实行的高中教育阶段免学费政策只针对公办高中。高中阶段的学费免除,但书本费、电教费等费用还需要学生自己家庭负担。

铜鼓县政府的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补充表示,此前,职业高中已经实现了学费全免。此次进一步推广普通高中教育全部免学费,虽然会增加一定的财政压力,但在可承受范围内。

澎湃新闻注意到,近年来江西多地已开始推行免除高中教育阶段学费。

除了铜鼓县,早在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江西芦溪县就率先在全省实行免除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学费。2017年,“继续实施高中免学费政策,确保普通高中阶段教育免学费全覆盖”被明确地写入了当地的政府工作报告。

更早之前,据中国江西网报道,2012年秋季开始,湖口县免除高中学费,在九江市率先实现12年义务教育。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助推教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