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湖南保靖一镇火灾烧毁房屋68栋:村民用火不慎引发

2019-10-07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各方为灾民捐款捐物。保靖县供图

中新网长沙10月6日电 湖南省保靖县县委宣传部6日晚间最新消息,该县葫芦镇葫芦村官庄组发生的火灾原因已查明,系官庄组村民龙桥姐(84岁,精神病人)因用火不慎导致房屋起火,后因大风等原因造成该组村民房屋大面积失火。

10月5日20时左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葫芦镇葫芦村官庄组发生火灾。当日22时50分,主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灾民领取物资。保靖县供图

据统计,此次火灾共烧毁房屋68栋,涉及村民63户283人。

灾情发生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对安置灾民和灾后重建提出了具体要求。保靖县委、县政府,葫芦镇党委、政府采取了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对灾民进行安置,所有受灾户均已得到妥善安置。

截至今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调拨折叠床300架、棉被600床、棉衣300件等救灾物资,并派出工作组抵达现场指导救灾。

救灾物资。保靖县供图

此外,保靖县官方紧急安排了30万救灾资金发放给灾民用于灾民生活,运送帐篷20顶,棉被240床,大米2400斤,食用油100桶,确保受灾户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房住、有基本医疗卫生保障。

经过全力抢修,官庄组已恢复供水和供电,灾民及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平稳,当地政府正在认真研究灾后重建相关事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