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发改委:今年供暖季资源有保障 能保障温暖过冬

2019-10-21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1日电“今年供暖季天然气资源是有保障的,各项保供工作是充分扎实的,能够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21日,针对今年冬季的供暖保障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袁达在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示。

资料图: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燃气管道调压设备进行保养维护。中新社记者 宋敏涛 摄

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袁达就天然气及其他能源储备和供应情况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袁达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对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主要措施是,坚持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严格落实“以气定改”“先立后破”,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清洁取暖;努力增产增供,进一步增加资源供应;督促严格签约履约,确保合同执行到位;加强组织调度,突出保障北方重点地区清洁取暖用能需要;统筹用好储气能力,发挥好调峰保供作用,确保民生用气需要;针对重大事故、持续大范围严寒天气等突发事件,做好应急保供预案,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同时,要求相关企业严格执行天然气价格政策。

袁达称,供暖季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将会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建立日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个案问题,一件事一件事抓好落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各项保供工作。

“可以说,今年供暖季天然气资源是有保障的,各项保供工作是充分扎实的,能够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袁达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