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你涨工资了吗?多省公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019-11-07 15:26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近日,多省公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截至目前已有14个省份发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工资调整提供了参考依据。

资料图:14省2019企业工资指导线

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社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由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基准线和下线构成。

基准线是指企业工资的平均增长幅度,适用于生产正常发展、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上线(预警线)适用于经济效益增长较快的企业;下线则适用于经济效益下降或亏损的企业。

在工资增长的上线方面,天津、山西、贵州、陕西、宁夏、辽宁等地达到了12%,为最高。其中,北京、上海、山东、江西未设定上线。

在工资增长的基准线方面,北京基准线为8%-8.5%,为最高,山东为7%,在已公布省份中处在中游水平。

而在工资增长下线方面,则多在3%左右,山东、内蒙古未设定下线。

记者了解到,山东根据国务院及省政府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要求,企业工资指导线基数为上年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不再发布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下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