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香港老人遭暴徒扔砖重创头部 已被诊断为脑干死亡

2019-11-14 08:29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香港“修例风波”持续至今,暴徒不断升级暴力,近日更发生多起暴徒对持不同意见的市民大打出手的事件。13日,又有一名7旬老人遭到暴徒已砖头状硬物打中头部,被紧急送医。香港“东网”最新消息称,该老人已被诊断为脑干死亡。

综合香港“东网”等媒体13日报道,13日中午,有一批黑衣人在上址聚集,期间疑因政见问题。与另一批市民互相指骂,继而有人扔砖头及竹枝等物互相袭击。混乱间,一名男子头部疑被砖击中,随即倒地失去知觉,有人将他抬离现场,并叫救护车送院。

报道称,据了解,伤者姓罗,70岁,任职清洁工,事发时疑正清理路面砖头。“东网”引述消息称,该罗姓男子已被诊断为脑干死亡。

另据港媒引述香港医管局消息表示,今日凌晨零时至下午17时,因多区暴力冲突,共有48人受伤送往公立医院,年龄由1岁至81岁,34男14女。其中1名70岁男子情况危殆,被送往韦尔斯亲王医院深切治疗部。

报道称,据悉,该名危殆男子涉及在上水站外的民众冲突,视频片段所见,该男子疑被砖头状硬物打中头部,随即倒地。有消息称其脑部重创,有脑出血,瞳孔亦放大,医护评估其情况不乐观。

报道亦引述院方发言人表示,一名70岁男子今日下午因头部受伤由北区医院急症室经救护车转送该院神经外科,目前情况危殆。基于保障病人私隐,该院不会透露病人具体临床情况。

连日来,暴徒强行制造所谓的“三罢”,期间不止发生一起伤人事件。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会见记者时针对暴徒行径严正表示,“你们的行为是不会得逞的,你们胡乱去伤及一些无辜市民的恶行,是一定不会争取到你们口中所谓的诉求。”暴力是不会解决问题的,暴力会产生更加大的暴力,令社会受到更大的伤害,也会给社会带来悲剧,整个社会没人想见到这些悲剧的发生。她呼吁,首要的工作是停止暴力,恢复平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