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人民锐评:智障女童屡遭性侵 谁为她撑起这片天空

2019-11-17 15:40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广东茂名一名12岁智障女孩被性侵并怀孕,这是她八个月内再遭性侵、第二次怀孕。消息传开,令人义愤填膺。

人民锐评:智障女童屡遭性侵谁为她撑起这片天空?人民日报客户端图

性侵智障女童,丧尽天良。女童智障,本是人生不幸,再数次加害于她,使得她身心遭受重创,人性何在?

警方敦促违法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这名受害女童亟需获得救治和救助。魔爪伸向智障女童,在谴责施暴者的同时,更该追问,悲剧何以一再发生?

揪住施暴者,依法严惩是对受害者的慰藉。但让人黯然的是,护佑女童,我们并不缺少法律,也不缺少监管部门,更不缺少价值共识。女童被性侵的悲剧一再发生,一些不法分子为何缺乏对法治的基本敬畏,为何有机可乘?当下,为女童打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编织魔手无法染指的安全网,尤其重要。

同时应看到,该案中的智障女童无力维护自身安全,也没有能力摆脱魔鬼的侵袭。除了需要家庭更尽心尽力外,有关部门和社会救助力量也要及时介入、主动帮扶,不能麻痹大意,须尽最大力量使孩子受到呵护。

女童特别是残疾女童的命运和生存状况,需要有关部门警醒,更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保护好这些小天使,我们责无旁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