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香港七旬老伯被砸死案:被捕5人全获保释 元凶在逃

2019-12-16 08:59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事发当日多名暴徒在上水扔砖,清洁工老伯被扔中倒地(东网)

海外网12月16日电 11月13日,罗姓的七旬清洁工在香港上水被暴徒用砖头砸中头部死亡。警方13日就此案拘捕5名嫌疑人。至昨日(15日),5人均获保释。港媒称,砸死罗伯的元凶仍在逃。

据“东网”等港媒报道,警方上周二(10日)悬红80万港元缉拿真凶,凶案发生后,香港警方翻看现场一带大厦及店铺的闭路电视录像片段,最终掌握进一步资料。警方13日采取行动,先后走访上水多个地点及清河村清泽楼等住宅单位搜查,拘捕5名涉嫌有关案件的青少年,年龄由15岁至18岁,全部带回警署协助调查。被捕人员为3名男子及2名女子,涉嫌谋杀、参与暴动及伤人,警方正调查他们在案中的角色。

警方拘捕5人,疑与案件有关(图源:头条日报)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警方凭“天眼”发现五名疑犯在事发前,曾在距现场二百米外的彩园商场流连,当中一人涉嫌曾扔砖击伤一名穿蓝衣服的六旬老人,令其视网膜脱落,手脚亦受伤;另一少年亦涉出手殴打伤者,但扔砖砸死清洁工罗伯的元凶相信仍在逃。警方将此列为谋杀案,继续追缉在逃元凶。

港媒称,至昨日(15日),被警方拘捕的5人均获准保释,须分别于本月下旬及明年2月上旬向警方报到。

11月13日,一批市民正清理砖头等路障,期间大量黑衣人出现,与清理路障的市民发生争执及冲突。混乱间,70岁食环署外判清洁工罗伯被人投掷硬物击中头部受伤,翌日伤重死亡。

市民悼念罗伯(人民日报)

19日,香港市民为罗伯举行头七悼念活动,痛斥暴徒伤害无辜平民。特区政府15日对暴徒恶行表示愤慨,表示警方会全力追查,务求将暴徒绳之于法。 (海外网 杨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