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最大降雪量12.2毫米 中国最北省迎2020年首场大雪

2020-02-22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哈尔滨2月22日电(袁长焕 姜辉)20日夜间起,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迎来2020年首场大雪,截至22日8时,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哈尔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的19个市(县)累计降雪量超过5毫米,其中五常市龙凤山镇累计降雪量最大,达到12.2毫米。

树枝上挂满了雪花。姜辉 摄

物业工作人员在清理积雪。姜辉 摄

21日晚,哈尔滨市夜空飘起了鹅毛般的雪花,直至22日10时许,大雪渐渐停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街上行人很少。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显示,高空槽(常指在高空要比在地面附近更明显的气压槽)配合锋面系统影响,造成了本次降雪天气过程。黑龙江省南部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厘米至10厘米,其中,哈尔滨市巴彦县新增积雪深度高达19厘米。黑龙江省气象台已累计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4期。22日白天到夜间,除大兴安岭、黑河外,黑龙江省其他地区仍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现象。

行人戴着口罩在雪地里行走。姜辉 摄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消息,本次降雪范围广、雪量大,降雪同时风力较大,有风吹雪,能见度差,道路湿滑,易积雪结冰,提示运送防疫物资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