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国家卫健委:出院后复阳患者没有发现再传染现象

2020-02-28 15:2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8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部分省报告治愈出院患者,在复诊过程中发现有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通过监测发现,这部分患者没有再发生传染别人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患者再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时又转为阴性。

她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是一个新病毒,它的致病机理、疾病的全貌和病程的特点还需要进一步加深认识。所以我们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对出院患者的管理,现在我们要求要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同时在实施14天医学观察当中加强跟踪随访、健康监测和健康指导,同时我们组织专家对这种情况进行进一步研究,对疾病的发生、发展、转归的全程进一步加深认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