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亚马逊新标“蜜汁微笑”、施华洛世奇胖鹅减肥…2021这些品牌LOGO换新,你知道吗?

2021-03-04 15:0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随着数字化进程加快,品牌LOGO的换新周期也正在缩短。2021年,众多知名品牌都在更换新标。LOGO配合转型和升级,以期“换标明志”?

我只是个盒子!

亚马逊修改争议图标

前不久,亚马逊APP悄悄换上了一个全新设计的简化版应用图标,从原来的“购物车+亚马逊LOGO”的组合变成了“纸箱+胶带和亚马逊LOGO标志性的‘箭头笑脸’符号”的结合。

网友吐槽从这个新版icon上看到了“蜜汁微笑”……也有网友说撞脸卓别林的胡子,甚至看到了黄晓明的“邪魅一笑”!

近日,亚马逊对这个新版icon进行了优化:原来那个让人看起来像胡子的“蓝色锯齿状胶带”被进行了细微的调整,取而代之的是笔直的切口和折角设计。

仿佛听到了亚马逊设计师改稿时的呐喊:“这是胶带,不是什么胡子,OK?”

施华洛世奇天鹅被“囚禁”

最近,施华洛世奇也悄悄换了LOGO。官方微博、微信头像等都能看到一个粉色的瘦天鹅,官方文案也用了“开启全新奇幻旅程”,一系列的操作都好像在说“我换LOGO了,我是一个新的我了”。

新LOGO不仅摒弃了原有经典的点状设计,将天鹅形态进行了改版;还特别在天鹅图形的周围添加了一个八角形边框,被吐槽是一只被“囚禁”的粉色天鹅。

网友认为丑哭了:“高贵的天鹅气质被粉色淹没了,看不到精致的感觉了,变得廉价和接地气了。高级精品水晶店转身变为2元饰品店。”也有网友问品牌是从主打仿水晶钻换成了切割工艺吗?

标致小狮子长大

却撞脸恒大汽车

2月25日,标致汽车正式推出全新的品牌标识,这是标致历史上的第11次换标,也是2010年以来的首次换标。那个熟悉的小狮子站立起来张牙舞爪的模样,换成了威风凛凛的狮头形象,致敬1960的经典LOGO。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之一,标致汽车的狮子徽标其实早在1850年就开始使用。此次换标,或许是试图以雄狮姿态再次迎战市场。

不过,新LOGO与恒大汽车太像,估计会成为今后很长时间内用户拿来调侃的对象。

被吐槽了33年

以“丑”出道的椰树终于有了新LOGO

椰树椰汁,一个设计界泥石流一般的存在,凭借自己独特的包装设计在设计界占有一席不败之地。

本以为椰树椰汁会来次大刀阔斧的终极改造,结果一看,只是将“椰树”由Word字体转变为书法字体。看起来更山寨了。

换个LOGO,换种活法?

LOGO就是脸面,用户通过LOGO可以快速辨识某个品牌。麦当劳的“M”,奥迪的“四个圈”,香奈儿的“双C”……LOGO就是品牌资产,是最直观的品牌视觉营销方式之一。

品牌LOGO浓缩着巨大信息含量,包含着文化含义的品牌符号,深藏在人类的潜意识里后,用户只要一眼就能明白,并在行为上受其影响和指挥。

好的“品牌标识”是成功营销的开始。改变了小小的LOGO,品牌获得了更好的传播效果,在营销界,确实有这么LOGO营销这一说法。就比如2021年淘宝的LOGO变化,仔细观察会发现新版的笔画更加饱满圆润,间距更加宽松,整体上更富动感,搭配渐变色,更具现代感。虽然有网友吐槽“宝”字偏旁与贵人鸟标志神似,但淘宝正好趁着舆论的这股东风,完成了偏旁效应的又一次扩散。

一般来说,品牌要保持人们对其形象的记忆点,很少会对其LOGO大加改动。但出于品牌的一些需要,也会通过换LOGO来达到一定的品牌的升级和转型。

2021年,比亚迪、通用、起亚等多家车企纷纷发布全新的品牌LOGO,主要是为了迎合全球汽车产业快速变革,展现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通用汽车的新LOGO采用醒目的蓝色调,象征着全速迈向纯电动未来。圆形边缘的小写字体更具亲和力和现代感,字母“m”下方的横线承袭自现有LOGO,上方通过留白被设计成了电源插头的形象。新LOGO更能展现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一个好的LOGO,背后一定付诸了用心的策略方案。其演变趋势也从最早的方正字体,到现在的圆润字体;从过去的物化形象,到如今的抽象图案,从繁琐到简约,平面到立体,固着到动感。在信息爆炸的数字化时代,化繁为简和流畅动感是价值追求的体现,更符合新一代消费者的理念诉求。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36氪、公关之家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