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成都整治违法采砂石背后的腐败 追责问责公职人员27人

2021-05-16 07: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昊)记者5月14日从四川省成都市纪委监委获悉,针对违法采砂石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监督检查490余次,发现问题74个,推动解决67个,涉及砂石10.63万立方米,对失职失责的公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27人。

据悉,在本次专项排查整治中,成都市纪委监委对近年来关于违法采砂石相关问题线索梳理起底,对前期办理群众意见回复为“没问题”“不属实”等结果的再次核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将专项排查整治与持续纠治生态环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强化综合研判,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跟进、督促推动,防止国有资源流失。

“我们要求各区(市)县和相关职能部门将开展违法采砂石问题专项排查整治作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积极主动作为。”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督促下,水务、规划和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对违法采砂石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加强日常监管,严防各类砂石违法问题滋生。

在开展排查整治的同时,成都市纪委监委在官方网站开设违法采砂石问题专项排查整治监督举报专区,详细介绍监督举报范围和举报方式,为群众举报提供“绿色通道”。同时,积极邀请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企业和群众代表参与排查整治监督,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

“我们将把违法采砂石问题专项排查整治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不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坚决彻查,严肃追责问责。”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