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拉姆案被告人一审被判死刑

2021-10-14 14:01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今天,“拉姆案”在汶川一审开庭并宣判,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组成7人合议庭审理本案,被告人唐路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总台央视记者 李文杰)

此前报道

原标题:“拉姆案”开庭:前夫被控故意杀人罪出庭受审其长子每月获发900元生活费(红星新闻)

备受关注的“拉姆案”10月14日一审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开庭,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组成7人合议庭审理本案,被告人唐某被控故意杀人罪出庭受审。当地民政部门也公布了对拉姆亲人关心救助情况。

14日,来自当地民政部门的消息称,2020年9月14日“拉姆案“发生后,阿坝州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儿童保障科、社会救助科按照相关政策及时督促并指导金川县民政局开展相关救助工作。包括解决拉姆父亲三郎甲住房困难、经济困难问题,以及对拉姆的两个未成年儿子的关心关爱。

↑“拉姆案”开庭

此案中,拉姆与父亲三郎甲的住房被烧毁,三郎甲生活因此陷入临时性困境。2020年10月6日,金川县民政局及时将观音桥敬老院内两间房屋提供给三郎甲居住。2020年12月8日,县民政局给予其3000元的临时救助金帮助解决临时生活困难,观音镇政府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解决其经济来源。

与此同时,当地对两个未成年孩子也展开了救助。金川县民政局从“快乐同行”儿童关爱项目中解决了价值4000元的爱心物资,对拉姆的孩子给予关心关爱。在实施义务教育阶段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助学助困项目中,为拉姆长子唐某某(现年12岁)发放爱心资金2000元,以及600元的爱心礼包。

根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相关政策要求,金川县民政局主动对接拉姆亲属和乡镇人民政府提供相关申报材料并及时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进行审批,于2020年11月将拉姆长子唐某某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范畴,按每月900元标准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生活费。

因家庭纠纷等原因,拉姆亲属暂未提供拉姆小儿子户囗薄和社保卡证件及申报材料,无法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范畴。(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