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菜比肉贵?浙江蔬菜价格连连攀升 有的甚至翻番!原因几何?

2021-10-18 08:10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天气转冷,市场上蔬菜鱼肉价格怎样呢?在浙江长兴,受持续降雨影响,蔬菜价格出现了上涨,而淡水鱼价格则出现了小幅度下降。

在长兴一家农批市场的蔬菜区,有不少消费者反映,最近的“菜比肉贵”。

浙江长兴居民:买了一点菌菇和西兰花,就这点东西20元,比吃肉还贵。我刚才买了点虾,也只要20元。

商户介绍,自国庆假期结束以来,蔬菜价格连连攀升,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地蔬菜,价格都大涨,有的甚至出现了翻番的情况。

浙江长兴某农批市场蔬菜商户刘淑玲:涨得最厉害的就是萝卜,萝卜以前几毛一斤,现在要三元一斤。

蔬菜价格为何会有如此大的波动?市场工作人员分析,一方面,河北、山西等地受降雨影响,部分蔬菜基地被淹,产量有限;另一方面,连续降雨导致运输成本增加,进而致使蔬菜价格大涨。

不过在相邻的水产区,情况恰恰相反,不少消费者正在选购淡水鱼。据悉,今年7月份左右,淡水鱼的价格飙升到了新高,但在最近一个月开始出现降价。

浙江长兴某农批市场水产商户张现华:鲫鱼最贵要21、22元每斤的样子,现在批发也就12元、13元每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