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危险且违法!游客下车冲向虎群 现已被刑拘

2021-10-24 15:57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10月23日下午14时左右,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白虎展区发生游客非法闯入事件。一名游客突然擅自下车,冲向了虎群。这一幕被后方的游客拍了下来。

目击者:该游客不顾劝阻 冲向虎群

据目击的游客称,昨天下午,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一名身穿深色羽绒服的游客擅自下车,不听园内工作人员的劝阻,冲向了虎群。只见他趴坐在7只白虎面前,嘴里还发出声音,“距离有些远,不知道他是在模仿虎叫声,还是在哭嚎。”而7只白虎有的在该游客面前蹲坐,有的来回徘徊,并未做出攻击性动作。现场有四五名工作人员赶到,劝阻回了想要追上去的另一名游客,不断催促其回到车内。一名工作人员还拿来了梯子等工具。

3fc398cf576548d28cfeafd3934efa30.png

“大家都很震惊”,一名目击游客说,“后来,我们被工作人员驱离了,但是听到了几声响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有没有人或老虎受伤。”

北京野生动物园通报事发细节

10月24日下午,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了这一事件并通报了相关细节,官方声明如下:

2021年10月23日下午14时左右,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白虎展区发生游客非法闯入事件。所幸,因触发展区内安全防护装置,加上现场工作人员及时的全力施救,闯入者没有受伤。展区内的动物在工作人员驱离后退出展区,安全返回兽舍。闯入者被当地警方送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后,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据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是:负责自驾游览区白虎展区安全巡视的工作人员在展区外巡逻时,发现有一名游客从自驾车辆上突然违规下车,该游客对工作人员的劝阻没有任何理睬,反而加快脚步跑过防护坡后,跳入展区隔离沟。工作人员见状一边喊话要求闯入者不要乱动,一边向动物投喂食物,以分散其注意力,并迅速将突发情况向上级汇报。在施救过程中,该闯入者始终未听从工作人员的施救口令,从隔离沟底爬向展区内侧,与在展区内的11只白虎发生对峙,不断用语言、动作挑衅动物。因为展区内有多重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其中一道隐蔽式装置起到了关键的防护作用,使闯入者与动物之间始终没有发生实质性接触。北京野生动物园在突发情况发生后迅速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先后采取食物引诱、投掷鞭炮等方式将动物从展区内驱离。随后,工作人员进入展区将闯入者制服并带离。

北京野生动物园在此特别感谢事件发生时正驾车经过自驾游览区白虎展区的各位游客朋友们,正是因为你们积极配合展区工作人员的指挥、疏导,为我们的施救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和空间,让我们共同拯救了一个人的生命。

936cbf1e65b048c6a2781ca7a7565c20.png

警方通报:行为人已被刑拘

10月24日下午,北京大兴公安通报,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擅自下车事件涉事行为人江某(男,56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具体通报内容如下:

10月23日,大兴警方接报警称,有游客在北京野生动物园内违反游园规定,自行下车擅闯白虎展区,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经警方依法调查取证,目前行为人江某(男,56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b52ef6bc4d3849baa53e5d0a82df5cba.png

网友:危险且违法!

今日,相关新闻在社交平台引发热议,不少网友大呼危险,并表示,这种行为应该得到制裁。

c86c03e0c465446ba5be986d9010e6a7.png

0a2b1f04ee59462e91e3d270aff46b23.png

c144b62c88b24702997a31e29a3000f3.png

此前,北京野生动物园就发生过有游客在自驾游览区擅自下车的事件。园方工作人员解释,园内自驾游览区主要供游客远距离观看野生动物,允许游客“开车窗、开天窗”观光,但不允许游客下车。

据介绍,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采用五层安全防护技术。在猛兽展区,园区已通过隐蔽的隔离措施将猛兽与游客、工作人员进行了有效隔离,只是由于设计精巧,游客基本感受不到隔离措施的存在。园区内每一路段,都配备了安全员进行巡查,会随时对游客进行提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