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西安查处两家黑作坊 黑心商贩甲醛泡制羊血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2013-07-01 10:45:45

  黑心商贩不仅用牛血冒充羊血,为防止变质还用甲醛浸泡。记者近日获悉,陕西省西安市警方出击端掉了两个制造“甲醛羊血”的黑窝点。在两个黑作坊内,现场查获假冒羊血成品17盒,浸泡假冒羊血使用的甲醛溶液3瓶以及其他添加剂。

  6月20日,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徐家湾市场附近有人在制作羊血的过程中添加甲醛。得知这一情况后,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对该作坊进行暗访。经查,民警发现在徐家湾五龙汤小区南门东侧巷道一院内及徐家湾蔬菜市场对面一家具市场内,有两家制作假冒羊血的黑作坊。

  6月21日凌晨2时30分许,徐家湾派出所出动20名警力,对黑作坊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大量用甲醛浸泡过的“羊血”与半成品及甲醛等添加剂。据民警介绍,检查时虽是晚上,但两个作坊内仍然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加工“羊血”。作坊内一股股令人窒息的味道迎面扑来。见到民警,工作人员吓得不知所措。民警立即将两个作坊的负责人控制住。经查,两名嫌疑人对其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系兄弟关系,于2012年7月分别开办了制售假羊血的黑作坊加工点。这两家黑作坊从屠宰场购买大量牛血作原料,向牛血中添加甲醛防止牛血腐败,在深夜进行加工,加工完成后销往西安市多个大型综合农贸市场。据嫌疑人交代,至少已经生产销售有毒“羊血”1.5万斤,主要销往多个大型农贸市场。目前,两家黑作坊已被查封,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周余涛)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南山奶粉维生素K超标 或致新生儿贫血肝损伤
下一篇:南京“周黑鸭”被指都不正宗 公司拟打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