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本科资格线22日前划定 济南青岛二本线单独划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1 05:49:23 字号:TT

  早报讯 一本线出来了,二本线啥时候出?成绩未达本科一批线的考生和家长期待本科二批线的划出,以确定自己的成绩是否达线。昨天,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二本线需要等考生填报本科二批志愿才能划出,不过在此之前会划出本科资格线。

  在2011年以前,本科二批考生与本科一批考生同时填报志愿,但那个时候二本线还没有划出,考生只能参照本科军检线来判断自己该选择二本中什么层次的高校。在2011年之后,本科一批录取结束之后,考生再填报二本志愿,同时本科二批与三批合并,被视为二本线参考的军检线不再有参考价值,今年本科军检线直接在一本线下30分划定,并没有参照二本招生计划,本科军检线彻底失去了参考价值。

  在这种情况下,考生和家长只能等待省招考院的权威发布。按照今年我省高考录取进程,本科一批录取在7月24日结束,但在7月22日考生需要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和本科二批一志愿,在填报志愿之前需要有一个资格线,以确定哪些考生有资格填报本科二批一志愿。

  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本科二批线将分两次划定,第一次将根据本科二批招生计划划定省属线,济南、青岛的分数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第一次录取结束后,将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分专业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征集志愿,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同步平行降分。

  该负责人表示,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划定,不仅要参照招生计划,还要参照填报志愿的人数,因此本科二批线将在7月22日之后才能划出,在此之前省招考院将划出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7月26日至28日,省招考院将进行数据整理,划定并公布本科二批第一次控制分数线,线上考生将有被投档、录取的资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