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调查:青岛4所热点高中搬家 今年新生不受影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30 21:18:53 字号:TT

青岛4热点高中外迁 明年新生进新校区

青岛四所热点高中西进北上求“升级”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 日前,青岛39中新校区规划方案已经确定,新校区落户在城阳区惜福镇,分为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三个功能区,规模为90个高中教学班,可接纳4500名高中生就读。

    去年9月底,青岛9中新校区在黄岛区奠基开工,青岛市规模最大的一次局属高中布局调整拉开帷幕,青岛6中、9中新校区将迁到开发区,19中新校区搬到即墨鳌山卫,39中则将搬到城阳区惜福镇,这四所热点高中西进北上求“升级”,新校建成后,这些学校的占地面积、硬件条件等都将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大改变。

    多年来我市教育发展受到落后的校舍条件影响较大。高中学校多数建于上世纪20年代和50年代两个时期,占地面积狭小,建设规模不足,最小的高中学校占地仅有13.7亩,学生没有足够的活动场所,省办学标准规定的体育馆以及其他教育教学设施极度匮乏,极大地限制了学生的自主发展,影响了素质教育的实施。近年来随着城市人口的急剧增加和外来人员的不断涌入,市区学校承载能力渐显不足。而现有高中学校周边已经无地可征,对这些学校实施原地改扩建也不可能。通过实施高中新校区建设,可以有效提高学校教育教学品质,满足学生综合发展和个性发展需求。

    据了解,4所热点高中之所以选择这些地方“安家”,与大青岛的整体城市发展是同步的。桥隧通车后,西海岸的发展势头更加强劲,而即墨鳌山湾作为大青岛蓝色经济的新引擎,已经吸引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在这里落户,同样城阳也因为“高新区”而发展前景广阔。

    据悉,青岛6中、青岛9中新校区将于年内完成主体封顶,青岛19中新校区、青岛39中新校区建设也将全面展开。青岛6中、9中、19中、39中四所高中在外建新校区后,老校区仍然用于办学。青岛9中黄岛校区计划在2014年进行招生,学生上学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在2014年前进入9中的学生还将在老校区完成3年学业,而2014年后新生进入新校区学习。

    7月2日,2013青岛中考成绩将公布,这四所热点中学的新校区建设及未来招生情况再次成为家长和考生关注的热点,针对这些问题,本网对上述热点进行了盘点汇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