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央视调查中药材被用硫磺熏制 老鼠在旁被熏死

来源:央视网 2013-07-18 14:15:02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近日全面部署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进行打击药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以及加强药品生产经营规范建设和监管机制建设的专项行动。并派出督察组对国内中药材市场进行了暗访,通过暗访发现安徽亳州中药材市场中中药材增重、染色、掺假的现象十分严重。

  在亳州中药材市场督察组发现,不仅朱砂、红粉、斑蝥、红娘虫等国家禁止销售的毒性药材可以随意贩卖,违法制售增重药材的现象也十分普遍,涉及海马、海龙、全蝎、紫河车、蕲蛇等多个品种。原本只有四、五十克的紫河车经过增重后重量达到了一百多克,而增重后的蕲蛇重量也增加几倍,价格却比正品便宜不少。

  非法被增重的品种还有土鳖虫,虽然个头小,但个个肚中都有货。

  除了非法增重,市场中使用硫磺熏制的药材也十分常见,这些被称为“打过硫”的山药、天麻、白芍、贝母等不仅外观白皙,价格也比“无硫”药材便宜不少。而对于硫磺熏制后的药材是否有害,商贩们也是直言不讳。

  另一位商贩则表示,药材之所以“打硫”除了便于保存,更重要的还是市场需求。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微信摇来帅哥骗手机 约会网友老乡却遭遇色魔
下一篇:三洋电视一年屏幕出故障遭投诉 换屏等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