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钓鱼网站冒充官网行骗 暑期网购机票需防范

来源:新华网 2013-07-24 09:31:35

  时值暑期,因方便快捷,网购机票成了很多打算外出游玩度假者的首选。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网络安全风险提示称,随着暑期的到来,利用虚假航空公司网站出售低价机票进行欺诈的案件频发。对此,360安全专家表示,网民如果自己不能分辨购票网站真假,可使用具备钓鱼网站拦截功能的软件保护上网安全。

  来自西安的丁女士近日向360网购先赔中心举报称,她想去长沙观看快乐男声的比赛,误信钓鱼网站宣传的特价机票,落入连环骗局损失近千元,观赛行程也被耽误。

  据丁女士介绍,她准备在网上订购一张从西安飞往长沙的机票,在搜索结果中看到一家“中华南方航空”机票订购网站,价格非常便宜,没多想直接使用网银支付了347元的票款。不久一位自称是该网站的客服打来电话,称丁女士的身份有误,不能出票,需要再付一次款重新订票,同时需多付10元解锁费。

  着急拿到票的丁女士就按照客服的要求,用网银分别支付了347元和10元。又被告知该类票已经没有,需要支付447元升级为商务舱。客服还保证多出的100元可以和前面的款项一起返还,信以为真的丁女士再次支付了447元。

  付款后,客服打电话告诉丁女士,由于退还款项太多,需要丁女士再充值3000元注册会员后才可以退款,丁女士觉得事有蹊跷没有再付款。

  360安全专家在此提醒广大网民,网上订机票尽量选择大的机票代理商和航空公司网站,在购买特价机票前应先确认网站安全可靠,防范钓鱼网站冒充官网行骗。(记者 周润健)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不合格单售充电器成本减半 偷工减料或致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