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济南机场承诺告别天价餐 便利店定价受限

来源:济南日报 2013-07-26 09:55:56

  一碗西红柿鸡蛋面68元,一罐可乐38元……长期以来,济南机场那些贵得离谱的“天价餐”引来无数乘客吐槽。今后,这种现象有望得到根治。记者24日从济南机场获悉,经过重新规划,机场航站楼新商业铺位基本装修完毕,即将全新亮相。济南机场要求各商铺严格执行价格约束机制,便利店、特产店等商品价格最高限定在市区主要商圈同类商品价格的1.2倍以内。

  商品增加

  一线品牌入驻餐饮种类繁多

  目前,候机楼商贸零售类商业点位有32个,南指廊建成后将达到50个,经营项目有烟酒茶专卖、特产、便利店、书店、箱包皮具、服装、工艺品、儿童服饰及玩具、珠宝首饰、鲜花、商务服务、数码电子产品及配饰等。迪士尼、保兰德、比音勒芬、鄂尔多斯1436、周大生等品牌的入驻,使旅客在济南机场就可以购买到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商品。

  对于乘客最为关注的餐饮类商铺,济南机场此次重新规划了12个,待明年南指廊建成后,将增加至17个。从口味上看,中餐除提供中式自助餐厅外,还增加了米线等大众化的地方特色小吃。考虑到高端商务旅客需求,机场还引进了星巴克、仙姆莱克、普奇咖啡、迪欧咖啡等知名餐饮连锁品牌。

  价格约束

  防止漫天要价同城同价同质

  以往,一拿起济南机场餐饮店的菜单,就连北京、上海等高消费城市的旅客恐怕也要皱起眉头。面对饭桌上48元一盘的土豆丝、38元一盘的凉拌黄瓜、68元一碗的牛肉面,即便味道再好,估计也没有几个乘客吃起来感觉舒服。“二楼咖啡餐厅比海南海鲜宰客还狠”,这是一名乘客在济南机场官网上留下的一句话。

  为了解决机场商品特别是餐饮价格过高的问题,济南机场推出两条改进举措。一是引进实行全国机场统一价格的华卓餐饮股份等知名大型机场连锁企业,防止餐饮商户漫天要价。二是将价格约束条款写入与商户签订的合同之中,济南机场规定,品牌连锁店商品原则上做到“同城同价同质”,即所售商品与市区同品牌同商品的价格、品质一致,便利店、特产等品类的价格不得高于市区主要商圈同类商品价格的120%。

  旅客至上

  出现航班延误商户延时营业

  众所周知,由于天气、空中交通流量等因素影响,航班延误现象时有发生,这时安抚旅客情绪、保证旅客生活就显得非常重要。济南机场在与新商户的租借赁合同中特别注明,商户营业时间要保证在航班正常时段内的营业,公休日、节假日要正常营业。如遇春运、黄金周或大面积航班延误等特殊情况发生,管理部门会临时通知租赁商户延长营业时间。各商户还制定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如遇到大雾、冰雪等极端天气或流量控制等原因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相应流程确保就餐及购物需求。(记者 张铮 通讯员 王紫建)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味全乳酸菌宣传误导消费 专家称加糖是必须的
下一篇:东芝冰箱抽屉漏气 厂家维修一拖再拖称无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