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航搜救区域水样运抵青岛 专家鉴定是否航空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4-03-14 13:30:17

19920631_783015

  一架失踪的马航飞机牵动着亿万人的心,扑朔迷离的情节犹如跌宕起伏的连续剧,随着多国派遣搜救力量前往疑似失事海域,这起客机失联事件愈发激起全世界的关注。

  11日,身为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潜航员管理办公室工程师的杨闻披露,国家海洋局位于青岛的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于昨天下午收到了由中国海警3411船采集的两瓶水样,将鉴定是否为航空煤油,其鉴定结果将对确定客机位置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待检水样 被专机运抵青岛

  "你的电话来得真巧!下午1点40分,水样刚刚运抵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技术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鉴定工作。"10日下午3点,记者拨通了远在青岛的杨闻的电话,电话那头的杨闻刚刚完成了对运来的水样的拍摄工作,这是两瓶用大号塑料泡沫箱包装好的矿泉水瓶,里面装满了从疑似失联海域采集到的海水,记者从杨闻提供的照片上看,矿泉水瓶里的水与普通海水并无二样。

  水样来自搜索区域 附近两条油污带

  那么,这些水样是如何采集而来的呢?杨闻透露,海警3411船在油污带中间位置,放下舰载摩托艇以罐装瓶采集油污带水样,用矿泉水瓶灌装,获得了两瓶水样。

  采集的水样被装在两个矿泉水瓶里,其所处的油污带,一条位于原定搜索区域中心正东方向67公里处,长13公里、宽200米。另一条油污带位于原定搜索区域中心东南方向119公里处,长20公里、宽1公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