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回顾习近平两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6个瞬间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作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5-07-07 15:47:27

回顾习近平两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6个瞬间

时间:2013年3月27日

    事件: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同非洲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在同非洲领导人对话会上,习近平主席就金砖国家同非洲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共同推动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国际发展合作的优先领域,帮助非洲实现更快增长、创造更多就业。

    二是共同参与非洲跨国大项目建设,包括二十国集团和非盟及次区域组织提出的非洲项目,使之成为非洲深化经济一体化、改善民生的拉动力。

    三是共同促进对非洲金融合作,通过支持多边开发银行加大对非洲投入,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建立后要考虑对非业务,金砖国家金融论坛应该探讨对非合作,同非洲国家开展双边货币互换等合作,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持。

    四是本着可持续发展理念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使非洲既能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又能保护生态环境,做到既有金山银山又有绿水青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