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新船订单量降三成 部分船企或将无船可造

2017-07-24 09:03 责任编辑:莫非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日前,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发布上半年我国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表示,上半年,全球新船订单依然处于低位,我国新承接船舶仅为1151万载重吨,同比下降29%,新承接订单连续13个月小于完工量,大部分船企生产任务安排只能维持到2018年,2019年船台(坞)空置率明显上升,部分船企开工船舶严重不足,企业连续生产能力面临严峻挑战。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造船完工2654万载重吨,同比增长57.4%。承接新船订单1151万载重吨,同比下降29%。6月底,手持船舶订单8284万载重吨,同比下降30.5%,比2016年底下降16.8%。另外,企业效益大幅下滑。上半年,船舶行业80家重点监测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0亿元,同比下降11%;利润总额9.8亿元,同比下降49%。

    当前,国际船舶市场亦陷入低谷。克拉克森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称,2009年初,全球活跃船厂(手持订单中至少有一艘1000+GT船舶)数量曾高达934家,而到今年7月初,这一数字已经降低了62%至仅358家,几乎是过去许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另外,当前活跃船厂中有30%即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手持订单的全部建造工作。受这一趋势影响,全球造船产能未来将继续下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