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持续低温、又一股冷空气来袭 山东新一轮降雪将上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毛德勋 | 责任编辑: 2018-01-26 14:27:40

大众网1月26日讯 最近几天,持续的低温真让人受不了,中午出个门都冻得耳朵疼。连续低温了几天,等来的却是有一股冷空气!据中央气象台报道,27日至29日,一股弱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西北地区、内蒙古及华北地区,上述地区气温下降4-8℃,并伴有4-6级偏北风。不过,山东中部等地也将迎来中到大雪。

山东迎来新一轮降雪

26日至27日,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轻度霾,局地短时中度霾;28日凌晨起逐渐减弱或消散。未来一周,全国其余大部地区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大范围持续性雾霾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7日08时至28日08时,鄂苏皖浙等地有暴雪,贵州部分地区有冻雨。湖北南部和东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江南北部和西部、河南东南部及南疆西部山区、青海东南部、西藏东南部、山东中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内蒙中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8级、阵风9级的大风。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阵雪转多云,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雪。半岛地区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28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综合中央气象台、山东气象台消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