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近期5省份省政府副职调整 3人为跨省任职

2018-06-05 15:2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到:

近期5省份省政府副职调整

(统计至2018年6月5日,按任职消息公布时间先后排序)

据《河南日报》消息,6月1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黄强同志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此外,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省政府领导”栏目显示,黄强已任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简历显示,黄强此前担任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等职务。

黄强曾长期在航空领域任职,历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603所所长,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兼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等职务。2014年1月,时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的黄强“空降”甘肃,出任甘肃省副省长。此次履新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是黄强“空降”地方之后任职的第二个省份。

据记者统计,近期已有5省份省政府副职调整。他们是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吴靖平,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万勇,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林武和刚刚履新的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强。

从年龄上来看,近期履新的5人均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3年8月的吴靖平。

从此前任职经历来看,3人为跨省任职。他们是时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靖平调任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时任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林武调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时任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调任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

另外,1人为中央“空降”干部,1人为本省晋升。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为中央“空降”干部,他此前担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万勇为本省晋升,他此前担任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