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称考虑邀请金正恩访美 相信会受朝方欢迎

2018-06-08 16:02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6月7日电(记者 刘晨 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表示,如果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进展顺利,他会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

特朗普当天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会见记者时做出上述表示。他说,相信这一邀请会受到朝方欢迎。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他认为自己与金正恩的会晤会成功。当被问及双方是否会在会晤期间签署关于停止朝鲜战争的和平协议时,特朗普表示,美朝确有可能签署协议,目前双方正在商讨此事。他同时重申,不认为朝核问题通过一次会晤就能解决。

特朗普表示,他希望美朝关系可以正常化,但前提是要等到“所有事情都已完成”。他说,在与金正恩会晤期间,美方对朝经济制裁仍会继续,但不会再使用“极限施压”的说法;如果会晤进行得不顺利,那么大家一定会再听到这个词。

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在与特朗普的会谈中强调了日本关切的“绑架问题”,即上世纪朝鲜特工人员绑架日本人到朝鲜问题。特朗普表示,他将在与金正恩的会晤中提及该问题。安倍同时表示,日本已经准备好在《日朝平壤宣言》的基础上,与朝鲜共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双边关系正常化并开展经济合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朝在如何实现半岛无核化问题上的分歧有所缩小,但是美方依然要求朝鲜进行完全、可验证和不可逆的去核。

特朗普与金正恩将于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

另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相李勇浩与到访的新加坡外长维文7日在平壤就计划中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准备工作举行了会谈。这也是朝鲜官方媒体第一次报道与计划中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相关的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