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全国网媒穿过吴家庄园 了解吴家村无处不在的孝文化

2018-07-20 12: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章丘区官庄街道吴家村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百善孝为先,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道一直被古今学者和人民所推崇。7月20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暨“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了章丘区官庄街道吴家村。吴家村是全国文明村、济南市首个中华孝心示范村。

采访团刚走进村口,就看见墙上刻着一个大大的“孝”字,除此之外,村内各小区的外墙上也都悬挂着各种弘扬孝德孝道的宣传版面。“我们一个小村,不仅在省市受表彰,还是济南市第一个中华孝心示范村,原因就在于我们不仅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了,村容村貌变美了,还持之以恒地抓文明建设,百姓得了实惠,风气也有了很大改变,我们村也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吴家村党支书张新林不无骄傲地说。

除了“软件”,在硬件上,吴家村也舍得“下本”。自2011年起,先后投资1180多万元在全区率先建设“居家式养老”模式的老年公寓两栋,解决了社区91户老年人的居住问题,实现了老有所养。同时,村里出台了尊老敬老规定等规章制度,每年为60岁以上老人支付合作医疗、新农保、意外伤害保险等费用,每年为老人发放1200元的生活补贴,为老人免费查体。

不仅如此,村里还成立孝心艺术团,树孝风、开讲堂、做孝事、定孝制,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孝老爱亲模范,村民素质明显提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