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走进山东伊莱特重工:产业铸活力 新旧动能转换再造亮点

2018-07-20 12: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采访团走进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7月20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暨“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了目前世界最大、首台直径16米超级碾环机的制造商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谈及新旧动能转换,伊莱特总裁牛余刚先生介绍说:“要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契机,深刻领会动能转换的意义,引进新设备新技术,通过设备效率提高人均产值,认定大锻件、大制造是中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引擎,才有了今天环锻制造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5月30日,山东伊莱特大锻件项目暨全球首台轧制直径16米、高度3米超级碾环机举行了投产仪式。据悉,该轧环直径16米,重126吨,打破了原世界最大锻环直径10米的纪录,将我国环类、筒类锻件的制造能力一举提高到世界领先水平。

在伊莱特大锻件事业部车间,记者看到,这里一改人们印象中傻大黑粗的传统锻造企业印象,整洁明亮的车间里,摆满了目前国内乃至全球最新的数控化、自动化、智能化锻造、热处理和机加工设备,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全球最大的轧环轧筒机。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年产各类超大型锻件10万吨,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但整个项目却仅需要80多名员工,人均年产值2000多万元,这在近年来并不十分景气的制造业企业里实属罕见。

近年来,伊莱特重工紧紧把握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率先转变思想,心无旁骛地通过装备升级、技术升级实现新动能,克服了“一提转换就转行”的惯性思维,对很多基础性产业的制造业企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有效防止传统产业大量流失对国家整个制造水平的影响。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的同时,走出了一条传统产业高新化的道路,对进一步完善全省制造业生态、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将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

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