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东方影都成功举办上合国家电影节 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化发展

2018-07-19 16: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东方影都(李刚/摄)

青岛东方影都(李刚/摄)

青岛东方影都(李刚/摄)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 为配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举办,6月13日,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隆重开幕。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是为配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而举办的重要人文交流活动,为期五天,由精彩的开幕式、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电影展映、电影评奖、电影合作论坛、“聚焦国家”单元、电影市场、文化体验等主体活动构成。来自12个国家的优秀影片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充分展示上合组织国家的多样文明和电影风采。作为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主会场,东方影都提供了一系列周到优质的服务支持,展现青岛百年电影历史,汇聚各国电影文化,积极向世界点亮城市电影新名片。

7月19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暨“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青岛东方影都采访,庞大的影视制作基地,集旅游购物、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商业中心,让记者们感受到东方影都的独特魅力和文化风采。

“这里的电影产业园是全球设施最先进、配套最齐全的”、“其中一个1万平方米的摄影棚也是世界最大的”……青岛东方影都产业园总投资500亿元,建有全球设施最先进、配套最齐全的电影产业园。包括40个高科技摄影棚,有世界最大1万平方米的摄影棚、世界最大的室外水池及先进的室内水下摄影棚;大型影视外景地、世界先进的影视后期制作工厂;全球一流的2000座大剧院、大型舞台秀、超大规模的万达茂及室内主题乐园、水乐园、电影乐园、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影院、大型商业中心;高端度假酒店群、国际医院、国际学校、游艇会等配套设施,并为入驻的企业和影片,提供较高补贴和一站式服务。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是中国首个能为全球电影制片人提供全方位制作服务和极具竞争力补贴政策的影视产业园,致力于和全球影视行业领导者们携手合作,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化发展,打造电影行业新据点和全球最大、最具吸引力的影视制作基地。

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资料图)

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资料图)

万米棚内景(资料图)

硬件设施世界一流

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包括40个高科技摄影棚,其中就有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单体摄影棚,世界最大的室外水池及先进的水下摄影棚。摄影棚可满足国内国外剧组的拍摄需求,英国松林电影制片厂作为产业园区的设计顾问保证影棚和设施均达到最高国际标准。

32个置景车间紧邻摄影棚区,提供服装、彩绘/喷涂、木工和磨机、铁艺等功能支持。附属用房毗邻摄影棚及置景车间,兼具服装、化妆、候场等功能,配合日常剧组拍摄办公。

外景区包含主题外景地服务楼及空置外景场地,主题外景地含15栋3-5层风格迥异的建筑立面,如民国上海、欧美风情等多个场景,而巨大的空置外景场地可定制布景,满足大规模专业搭景和拍摄需求。

覆盖影视制作全产业链

数字影音中心占地近2万平方米,作为专业的影视后期制作办公区,拥有先进的硬件设备及雄厚的技术力量,专注于高端影视制作领域,提供音效、视效、剪辑、调色等多方面全流程后期制作服务。

数字影音中心拥有两个世界级先进的混录棚,分别符合杜比全景声高级音效认证及杜比全景声音效认证标准,精准营造电影声音空间,全方位实现声场包围,是国内电影声音制作的最高标准。数字影音中心内连接安全高速的制作工艺网络,主干光纤吞吐量达万兆,确保内容安全传输。

此外,作为影视文化金融、影视艺术交流、影视制作技术三大平台和影视文化培训、影视创业创新两大中心,创客中心具备东方影都的软硬件设施、充足的办公区域面积、丰富的上下游产业资源,以及灵活的弹性带宽网络等优越条件。作为影视文化产业的新型创客中心,不仅服务影视制作、后期类企业,也将吸引众多动漫、游戏等中小型企业入驻。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创客中心致力于培养构造更具多元性的泛娱乐影视文化生态圈,着力建成影视创新企业的加速器,为初创企业打造覆盖创业各个环节的孵化体系。

极具吸引力的补贴政策

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享有规模高达50亿元人民币的影视专项补贴基金,用于补贴在此拍摄的影视作品。来园拍摄的全球影视制作团队可享受在青拍摄制作成本最高40%的现金补贴。

在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内注册的影视文化企业,包括影视拍摄、影视后期制作、以及影视拍摄设施设备租赁等企业,可享受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补贴,补贴金额最高可达企业当年度营业收入的10%。极具竞争力的补贴政策将大大降低在青岛进行拍摄制作的国内外电影、电视剧的制作成本。

全平台管家式服务

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的“服务+”平台致力于聚合业内高端制作资源,以产业园为核心,提供全流程覆盖管家式服务。平台与国内外众多知名供应商齐力合作,为客户提供各类影视拍摄所需,涵盖影视器材、服化道、布景、桁架、吊挂机械及各类特种车辆和集装箱仓储等服务,免去长距离调运的舟车劳顿。

针对不同摄制团队的多样化需求,“服务+”平台量身定制全方位服务,包括团体食宿、交通、签证申请、海关清关、跨境转账、款项代付、合同与法律咨询、群演及外联等。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服务+”平台的一站式服务,将成为一劳永逸之选。

至今,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已经接待了众多影视剧组入驻,如好莱坞大片《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宁浩导演新作《疯狂的外星人》、黄渤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和《钢铁苍穹:希望岛》等影片。同时,产业园也承接了宝马、腾讯、匡威、征途等知名品牌的广告拍摄,举办了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协会第16届金凤凰颁奖典礼,欧盟青年音乐节“电影音乐颂”分会场等文艺活动。

大剧院剧场(李刚/摄)

万达茂鸟瞰(资料图)

万达游艇会(资料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