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300万辆低速电动车怎么管 山东拟实施禁行限行办法

2018-07-27 15:18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7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此次专题询问首次实行电视和网络视频现场直播。

王本群等12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就政府部门如何更好的运用法律武器抓好安全生产等问题提出询问,并进行了追问和补充询问。山东省政府23个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付伟等11个应询单位的负责同志回答了相关问题。

“目前,我省低速电动车大量存在,而且逐年上升,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2017年,全省与低速电动车相关的交通死亡人数占全部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25.6%……”,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郭述禹关注低速电动车的问题,他询问说,对低速电动车交通管理存在的问题,有关部门下一步将采取什么有效措施?

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丁冠勇说,目前山东省低速电动车保有量在300万辆左右,低速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占全部交通违法行为超10%,

去年低速电动车交通事故4064起。“不能办理牌照、安全性能比较差且没有保险、路面执法难度大等一直是制约低速电动车管理的因素”,丁冠勇分析说。

丁冠勇介绍说,“今后将继续严查低速电动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随意掉头、争抢道路、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同时综合施策,依法管理,在限行、禁行等方面研究制定一些管理办法。此外,关键还要加强法律宣传,通过媒体宣传违规生产销售、改装使用低速电动车的危害,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