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本周又湿又热!山东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2018-07-30 15:38 来源:大众网综合 
分享到:

受副热带高压、西南季风、东南暖湿气流等多重因素影响,30日,我国仍多对流性降雨,且强降雨区域较为分散。

据中国天气网,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山东、四川、广西等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山东省气象台于30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西部地区仍有雷雨或阵雨天气,降雨过程中伴有短时强降水和6~7级阵风,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本周山东天气如何?请看山东省气象台预报: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和半岛地区东到东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6~7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33℃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鲁西北和半岛地区东到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6~7级。

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31日夜间到8月1日白天,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东到东北风3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6~7级。

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8月2日,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偏东风3级左右。

8月3日,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东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偏东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8月4~5日,半岛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东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偏东风转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本周山东又是一波高温,鲁西南、鲁西北等地雨天较多,随着空气湿度的加大,闷热天气会更加难熬,高温覆盖地区的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