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张江汀:扎实做好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2018-09-22 20:5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扎实做好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凡利出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昨日下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凡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青岛市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规范》《关于印发舆情管控引导联络员名单的通知》。

张江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相结合,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南,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率先走在前列。

张江汀强调,要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定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要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要全面融入新一轮信息化发展浪潮,加快网信军民融合,着力推进信息为民,推动信息化发展取得新突破,增创青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张江汀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抓网络安全就是抓稳定、抓信息化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开创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祝华、宋永祥、张德平、闫希军出席会议。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