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疫苗管理法草案正在起草

2019-03-11 14:22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主题记者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为了建立疫苗监管长效机制,相关部门正在采取以下一些举措。第一,国家药监局在全国人大法工委还有司法部的支持下,会同卫建委等相关部门,已经起草了《疫苗管理法(草案)》。《疫苗管理法(草案)》,应该说进一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最严”的要求,相关部门在草案里,明确提出了疫苗是具有战略性和公益性的,相关部门支持产业的发展和结构的重组,而且有针对性的对于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监管。对于疫苗的研制、生产、流通,预防接诊等过程要有更严格的过程,对疫苗问题严厉查处,对监管的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问责,目前《疫苗管理法(草案)》已经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而且此草案已经对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