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盐城爆炸已致47死 企业董事长曾污染环境获刑

2019-03-22 14:27 作者:李立红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2日讯(记者 李立红)据盐城市委宣传部通报,截至今天上午11时,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梳理中国裁判文书网通报信息发现,2017年1月24日,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因犯污染环境罪,被江苏省江阴法院判处罚金一百万元,公司董事长张勤岳等四人被判处环境污染罪。当时的判决书称,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年底,张勤岳等人合谋将天嘉宜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化工残渣,交由无资质处理危险废物的杨忠兴填埋处理。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江阴环保局挖出124.18吨化工残渣,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法院认为,天嘉宜公司伙同张勤岳、杨忠兴等人的行为均构成污染环境罪,属单位犯罪、共同犯罪,故对其作出有罪判决。其中,张勤岳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此外,2015年3月11日,天嘉宜公司还被判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经查,该公司在没有实际交易的情况下,让他人为自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国家税款78381.32元,情节严重。法院判决该公司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罚金五万元,公司会计被追究刑事责任,被判有期徒刑两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