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加遭绑:曾遭嫌犯用电棍电击

2019-03-25 10:29 作者:张建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多伦多3月24日电(记者 余瑞冬)在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华人聚居的万锦市(Markham),一名中国男性留学生于当地时间3月23日傍晚遭绑架。当地警方正在展开追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正就此案全力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警方公布的22岁受害人Wanzhen LU的照片。(余瑞冬 摄

据当地约克区警方披露的案情,23日傍晚近6时,22岁的陆姓(音译,英文全名为Wanzhen LU)受害人与友人回到所住公寓楼的地下车库时,三名绑匪从一辆车内下来,抓住受害人。其中一名嫌犯持有电棍类武器。受害人一度试图反抗,但遭到电击。嫌犯最终逼迫受害人进入车内,并驱车逃离现场。目前受害人下落不明。

警方已取得地下车库的现场监控视频,并于24日公布了嫌犯及其所用车辆画面。嫌犯作案所用的是一辆黑色道奇车,所挂车牌已证实为失窃车牌。警方表示,对受害人安危感到担忧,呼吁知情者向警方及时提供线索。

记者24日在案发公寓看到,出入该公寓的多为亚洲面孔的年轻人。多家媒体记者在公寓不同出口蹲守采访。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当地时间24日表示,对此案高度重视,已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联系约克区警方了解案情,要求警方全力寻找并安全解救受害人,采取切实措施保障辖区内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总领馆也第一时间与受害人家属取得联系并通报有关情况。

总领馆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密切跟踪此案进展,同警方、学校和家属等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一切必要协助,积极做好涉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