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布达拉宫金顶群完成修缮 视频揭开未解之谜

2019-03-26 09:50 作者:张迪 来源:央视
分享到:

刚刚修缮完成的布达拉宫金顶群在蓝天白云下熠熠生辉,七座金顶之上,鎏金宝瓶与红色经幢交相辉映,昭示着藏式宫殿群最璀璨庄严的所在。

万尺布宫毫厘探微揭开“地宫”面貌

这是一段布拉达宫的精细化测绘视频,是布达拉宫管理处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联合展开,用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等最新技术、借助4000多个扫描点制作出来的,目的是更好地科学解读布达拉宫的藏式宫堡建筑群,从而更好地展开保护。也正是这样的新技术,揭开了布达拉宫“到底有没有神秘地宫”的答案。

神秘“地宫”实为“地垄”

所谓的神秘“地宫”,其实就是布达拉宫的地基,在这里称为“地垄”,它是布达拉宫里最神秘、也是最晚被现代社会所知的建筑。

截至目前已探明1200多个地垄

到现在为止,整个布达拉宫的房间数量只数清了地面上的1206间;而地下宫殿探出了1200多个地垄,或许还不是全部。不管怎样,布达拉宫的工作人员们年复一年地在探查和保护着地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